close
人的一生
有許多選擇

而做出這個選擇的人
不是別人
而是自己


或許在做決定的當下
旁人會來告訴你:這樣做不好

所以他們便會在你做決定的時候
跳出來的插嘴提出他們的建議


或許你聽了會不開心
心想:管那麼多幹麻


但是卻不會想到
他們只是關心妳
不希望你受到傷害
不希望你被騙



在我做決定的時候
常常都會有許多人來跟我說:妳應該怎麼做
或是你可以怎麼做

不喜歡麻煩的我
總是將很多事情都丟出去給別人

反正
能者多勞嘛~~
我就可以繼續偷懶


遇到不能丟的事情
要做決定別人卻有意見時

若是覺得可以接受的建議
就會聽

但是當碰到我堅持的事時
就算你用多大的力量來逼我
我的決定也不會動搖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客家人的"硬頸"吧



在我身上
有著客家人的"硬頸"
也有著外省人的"固執"
還有處女座的"擇善固執"

綜合起來就是:我非常固執
但是是擇善固執
只堅持我堅持的事情



當我決定一件事時
若我本身沒有動搖的話
是什麼事情都無法改變我的決定

即使那件事情是多麼的困難
一但懶惰的我決定去做了
就絕對會努力去達成他


有時候
或許你們會覺得
我決定的事情對我來說:太過困難
所以想要勸我放棄


可是我會說
雖然我平常非常懶散
而且是個隨遇而安的人

遇到什麼事
天塌下來會有高的人去頂
地裂開了會有胖的人先掉

就是三個字:無所謂




但是若我要做決定的時候
我會想很多
會想好很多MAYBE會發生的事

然後惦惦自己的斤兩
看看我能不能達成

若我覺得我可以
我就會去做

若我覺得我不可以
妳拿槍指著我我也不會去做





其實阿
我並沒有你們想像中的無知
也並沒有你們想像中的白痴

只是我愛裝死而已


若是裝傻可以少掉很多麻煩

放心
我裝很久了
所以也少掉了很多麻煩


或許這樣子
生活會少了很多刺激


但是又如何?



生活刺激不是我追求的目標























我追求的
不過是個平平淡淡的生活罷了



安逸的長大
安逸的求學
安逸的談戀愛
安逸的結婚
安逸的生子
安逸的含飴弄孫
安逸的死亡





人生所圖的
不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ita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